落幕的盛夏

换个背景,重新开始。

Stella的前半生 7


(赠礼解释了Via的出生∪・ω・∪,是A炸的王妃主动的cheche)    

  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7

 Stella选择暂时回到有这父亲母亲的家,而不是和那个冷淡的丈夫待在一起。她抑制不住自己的恐惧和随之而来的愤怒,现在她只想回家找一点安慰。

 所以她连说一声都没有,只是带着自己的两套衣服就离开了这里。

 但是回到家的她没有得到预想中的欢迎与宽慰。

 父亲只是站在二层,看向逆着光站在门口的Stella,淡淡的说“回来就休息几天吧。”

 而母亲也没有多说话,只是坐在沙发上看着她走向自己的卧室。

 卧室里空空荡荡的,柜子里、书架上的大半东西都已经被带到了Stolas的城堡。Stella此刻就像是无家可归的行李。

 Stella连着睡了一天一夜,没有人叫她去吃饭,她也就赌气一般,继续昏睡着。

 直到Stella的母亲端着饭,进了她的房间,温柔地叫醒了她。

 “Stella,我亲爱的孩子,吃点吧。”

 Stella眼中的母亲一向是强势,少有温柔的时刻,她也就乖乖的吃饭,泪水一直在眼中积蓄,满盈了就顺着脸颊滑落。

 母亲喂一口,Stella就吃一口。直到饭被吃完,隐隐的胃疼也被缓解。

 “母亲——我的丈夫根本不爱我——”Stella终于忍不住开口,泪水也开始大滴大滴地滚落。

 “我懂,Stella,我懂你。”母亲用丝质手帕擦着Stella的眼泪。

 “我以为——可——”Stella像一个小女孩一样哭泣,哭到破音,然后用嘶哑的声音继续哭泣。

 母亲沉默着,擦去Stella的泪水,然后拥抱着Stella,直到Stella哭累。

 “我知道这不好受,但这是大多数小姐要在她们的婚姻中忍受的:丈夫的冷暴力或者热暴力。”

 “我知道这一切并不公平,我,你,甚至你未来的女儿,都要承受这一切。”

 “我多希望你能在婚姻中最终得到爱情,就像我和你爸爸一样,不过我并不能保证。”

 “Stella,我的小公主,如果你能够下定决心摆脱你的贵族身份,那我就可以不顾一切让你离开他。”

 “但你必须抛弃你的裙子和珠宝,还有你对爱情的幻想。”

 Stella的泪痕还没有干,她想了一会儿,低声说“让我再试试,母亲。”

 “说不定我能得到一切呢?”

 “无论是爱情还是力量。”

评论(3)
热度(31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落幕的盛夏 / Powered by LOFTER